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戴口罩、也不是時時都要戴口罩的

#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戴口罩、也不是時時都要戴口罩的

#知識 讓你免於恐懼。

#無知 #怕死,讓人產生無名的恐懼。

不要自己嚇自己,做好自身衛生清潔,勤洗手,隨身攜帶酒精消毒噴霧。

要觸摸公共場所物品時,請先消毒後再使用喔!

#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

立即預約072227868,提升免疫系統防護力,讓病毒遠離您。健康伴隨您。

84119128_3183371165024387_5411203277318520832_o

FB文章分享 楊田林

口罩的從眾效應

最近幾天,台北街頭巷尾戴口罩的人非常多。
這幾天我剛好外出,根據我的觀察,在捷運上幾乎是90%以上,傳統市場也高達60%以上,空曠馬路上也有一半以上戴口罩。

承平時期,大家不戴口罩,戴口罩者,很凸顯。
現在,大家都戴口罩,不戴者,變成另一種凸顯。
萬一,不小心又咳嗽兩聲,就會引來很多的測目,彼此都有壓力的。

所以,在從眾效應下,避免尷尬,也保護自己健康,幾乎人人都戴口罩了。

我請問大家:
目前若是你不戴口罩出門會有壓力嗎?

台灣一天只能生產400萬個口罩。
台灣有2300萬人,如果人人都戴口罩,是遠遠不夠的。
所以搶口罩,買不到口罩,是最熱們的話題。

在許多西方國家,口罩是給生病的人戴,以免病毒擴散,沒生病的人是不用戴口罩的。

不過在台灣,有上次SARS的經驗,大家警覺性提高許多。為了防疫,幾乎人口一罩,造成許多人想買卻買不到的問題。

為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臉書上呼籲,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戴口罩,應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3種人:

1.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防疫人員
2.確診或潛伏期病例者以及家人親友同事。
3.公共運輸業,密閉場所員工。
(4.生病感冒,抵抗力弱者,到醫院就診者……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:
台灣相對安全,在空曠空間戴口罩並非必要,目前看公司的規定,中央並無統一的規定。原則還是生病的人一定要戴口罩,預防措施。

安全性,安全感,這是兩件事。
目前多數人是安全感不足,上班族的壓力是很大的,又因為牽涉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與生命安危,大家謹慎緊張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。

我家裡有兩盒口罩(很幸運,這二盒都是過年前朋友送的,剛剛送走一盒,只剰一盒了),我最近的課程都取消了,不需要群聚上課,老婆也退休不必上班了,覺得兩盒口罩目前夠用了。
所以沒去排隊搶口罩,是希望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與真正需要的上班族。
(謝謝堅守崗位的上班族,各位辛苦了)

這幾天出門,我們背包都放著一個口罩。
但是,我們聽從政府指示,都沒戴口罩。
也是希望這些口罩,留到真正萬一需要的時候才用。
但更希望都不要用到,就雨過天晴,一切回歸平靜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大家可參考以下文章:
其實你不一定要戴口罩:武漢肺炎讓全台陷「口罩之亂」,6個QA看怎麼選、如何用
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130584

插圖:黃彥翔,張忘形
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