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學校園內也可以做SPA?!

以往學校的實習美容院或餐廳,總給人技術層面不高或淪為學生練習之用,樹德科技大學與美容業者合作,引進美容舒壓生活館,以「營運為主,教學為輔」的模式,讓學生不但有實習的機會,又能參與業界的營運模式,讓「畢業即就業」、「畢業即創業」,避免出現產學落差的現象。

樹科大研發長朱維政表示,新設立的生活館有別於過去校園設館學生實習的教學導向,特別結合流設系本位課程,提供學生在暑期與學期中的實作與實習,加上美療師的認證機制,讓通過認證的學生設計師,除了實際服務客人,還有參與實際營運管理的機會,畢業即能迅速投入職場,並由美容師或中階主管做起,縮短職場技能差距。

位於樹科大設計大樓1樓的SPA館由廠商實際出資主導,耗資約150萬元,因為是循業界營運模式,所以,儘管是設在校園,但營業時間比照一般的SPA館,例假日也照常營業。

SPA與學校共同設計的美療師課程,吸引數十位學生報名,最後有10位學員通過最後階段認證,將投入SPA館的服務與營運行列,去年剛畢業的吳靜宜說,以前的實習比較偏重技術面,但現在連店面的營運和管理都必須學,學得更多更廣,而且以後也有機會成為培訓店長,為自己的出路多一個選擇。

轉載 蘋果日報(陳宏瑞/高雄報導)

tpb%e5%a4%a9%e7%84%b6%e6%9c%89%e6%a9%9f%e7%b2%be%e6%b2%b9spa

[contact-form-7 id=”19991″ title=”re”]

相關文章